推播助栏 Enrich Podwave
独自游
【正在游民】我们在DNA这团“羊水”中,经历烈日梅雨后看见彩虹
Preview
0:00
-26:55

【正在游民】我们在DNA这团“羊水”中,经历烈日梅雨后看见彩虹

声游安吉

除了在 Substack 上直接收听,你还可以通过「小宇宙」「Spotify」「Pocket Casts」播客平台收听「独自游」。

在上一期中,我向大家分享了我在四川资阳的 DNβ 数字游民社区生活了20天的体验。其实在我离开 DNβ 之前,我的游民朋友 Joker 就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,六月初的时候 DNA 有空的房间,他打算搬回 DNA 去住,然后问我有没有兴趣,如果有兴趣的话,可以赶紧联系小助手把房间定下来。我当时觉得很欣喜,毕竟我一开始也是想住在 DNA 的,但是听说DNA的房间比较难定,这时候正好有空房间,我就想抓住这个机会,在离开资阳之前加了小助手的微信,订了 DNA 的双人间。

回家休整了几天之后,我就踏上了前往安吉的火车。到安吉之前,我就提前联系好了一个师傅来接我。那个师傅也是Joker介绍的,听说他专门会接去 DNA 住的那些数字游民的,那相当于一个数字游民的专车。这个师傅姓姚,他人也挺好的。

当天下午我大概是一点左右到达了安吉站,等了一会儿他就开车过来接我了。上了车后姚师傅非常热情,他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到浙江,我是哪里人呢?他随口说起他年轻的时候跑车去武汉的经历,还给我介绍一下安吉这边的一些景点。比如说就在安吉高铁站的附近,就有一个安吉当地的一个监狱。附件还有哪些景点可以去。我就挺好奇为什么他会专门这样去接送数字游民来往安吉站和DNA。他就说他其实很早就了解到DNA这个项目,对于这个项目挺感兴趣的,他觉得 DNA 对于当地的这个农村的发展有一些帮助。所以他就和DNA的那个创始人许嵩和阿德他们认识了,就慢慢地开始去接送游民往返 DNA。

我跟他说,我还想去余村那边,他就告诉我其实余村离 DNA 比较远,中间大概有30公里。DN余村其实是在余村这个景区的旁边,所以那边的环境上会更好一些,毕竟离景区更近,可能配套设施什么的都比较方便。路上姚师傅也给我介绍了,现在安吉当地有哪些水果马上要成熟了,比如说李子这之类的,建议我之后可以吃一吃,尝一尝。

加入会员计划

This post is for paid subscribers

推播助栏 Enrich Podwave
独自游
这是一档从个人视角出发探索世界的播客,用声音记录个体游历世界的过程,对社会文化现象发表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