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播助栏 Enrich Podwave
独自游
【泰国】 曼谷奶茶店奇遇记
Preview
0:00
-3:56

【泰国】 曼谷奶茶店奇遇记

声游 EP08

离开清迈之后,我坐飞机飞到了曼谷待了三天。我怎么也没想到,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傍晚,我会在一家不起眼的奶茶店里遇到一位深藏不露的围棋高手,我们还能用中文自如地交流,最后成为了朋友。

当时临近晚餐时间,我想找一家奶茶店休息一会儿,在谷歌地图上搜索了附近的奶茶店,找到了一家菜单上有珍珠奶茶的店,于是按图索骥走去了那家店。

到了在店门口我有些疑惑,透过店门我看到里面有几个像学生的女生在玩桌游,我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奶茶店里会有人玩桌游?我不确定这是不是谷歌地图上显示的那家店,又往前走了几步,发现周围没有其他更像奶茶店的商铺。

我又回到这家店,小心翼翼地打开门,走进去用英文问他们:“Do you have a menu?”

一个女生站起来示意我稍等,她似乎要去找店主来接待我。过了一会儿,一个男生走出来接待我,我继续用英文问他有什么喝的,他有些不好意思,转头进去后厨找了一位大叔,看起来像他的父辈,大叔也许猜到我是中国人,问我可不可以说中文,我说可以。一旁的男生突然开始用非常流利的中文问我想喝什么。

加入会员计划

This post is for paid subscribers

推播助栏 Enrich Podwave
独自游
这是一档从个人视角出发探索世界的播客,有时发表个人观点,有时用声音记录游历世界的过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