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播助栏 Enrich Podwave
独自游
独自游|年轻教师轻生,学生课间活动消失
0:00
-21:42

独自游|年轻教师轻生,学生课间活动消失

何以至此?有何解方?

好久不久,我是 Enzo。

「推播助栏」又有一个多月没更新了,这是因为我花一些时间创办了一份新的 newsletter ——「教师能量站」,顾名思义它面向的是教师以及更广泛的 educator。撰写「教师能量站」的想法源于我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的关注,而且我的本职工作是老师,所以我能切身体会到教师群体在工作中面临的复杂问题、承受的巨大工作压力,希望以 newsletter 的形式为老师们提供一点点心理健康和专业发展上的支持。

「教师能量站」每一期的内容分为五个板块,包括:新闻与评论、教师健康、理念与案例、媒介资源、研究与报告,致力于挑选能让教师引起共鸣、受到启发的优质媒体内容。

现在你所听到的音频对应的就是「教师能量站」第 4 期的内容,这一期以“郑州一名小学教师轻生”和“学生消失的课间十分钟”这两个新闻热点为引子展开,还收录了有关“乡村教师”、“教师躺平”、“学生抑郁”、“ ChatGPT”、“学神与学渣”等话题的文章和播客。

如果你对上述话题感兴趣,欢迎你订阅「教师能量站」的 newsletter 或者在各大播客平台上收听节目。如果你觉得这份 newsletter 的内容不错,欢迎推荐或转发给你的好友;如果你在阅读后有想与我交流的话题,欢迎你来信分享你的想法。

马上订阅

在「推播助栏」没更新的这段日子里,感觉世界又变得更糟糕了一些……“俄乌战争”还在僵持中,“以哈冲突”又突然爆发了,至今已经一个月了。在此期间,我听了好多讨论以色列和哈马斯过往的恩怨和当下冲突的播客,我想分享一些听节目的收获,但一直没有好好整理思路,我会先把单集节目更新到「推播助栏」的播单中,等梳理好思路再通过 newsletter 与你分享。

谢谢你的时间。

配套播单

0 Comments
推播助栏 Enrich Podwave
独自游
这是一档从个人视角出发探索世界的播客,有时发表个人观点,有时用声音记录游历世界的过程。